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剑桥中国文化中心乒乓球俱乐部简介

剑桥中国文化中心乒乓球俱乐部隶属于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同时属于学生家长活动的一部份。本俱乐部实行会员制。每一名会员在每学期(春、夏、秋)缴交少量会员费(目前暂定为25元),在俱乐部固定的开放时段,可享受无限制活动。会员所交的会费全部用来维持俱乐部的活动及其它的家长活动。

本俱乐部现有四张Stiga Expert国际比赛级球台。在正常的开放时间,将有三张球台。每个星期日上午,剑桥中文学校乒乓球班将在俱乐部内进行授课。因此,在这段时间只有两张球台可供会员使用。

本俱乐部只提供球台,球网,并提供粘胶皮用的胶水。参加本俱乐部的会员须自带球拍,乒乓球等。

本俱乐部的宗旨是友谊第一,人人平等。如果打球的人较多时,必须按先来后到的顺序进行。正在练球的会员必须在5分钟之内开始以五局三胜制比赛,负者让给下一位等候者。每位会员最多只能连打两场。

参加本俱乐部活动的成员必须缴交会员费(中文学校老师,学生和夕阳红活动站的老人免费)。每位会员应向俱乐部提供自己的e-mail地址。俱乐部将利用这个地址发送有关的通知。俱乐部的email group是ccccttc@yahoogroups.com.

会员参加俱乐部活动时,应遵守俱乐部及中文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听从管理人员安排。要讲礼貌,讲文明,尊重人。对于严重违反俱乐部及学校规章制度的,俱乐部有权取消其会员资格。

本俱乐部对在参加活动时造成的任何伤害,不负任何责任。

本俱乐部的活动时间:

星期三:7:00PM -- 10:00PM
星期五:7:00PM -- 10:00PM
星期六:9:00AM -- 5:00PM
星期日:9:00AM -- 6:00PM

收费标准:

会员费(春、秋): $25.00
会员费(夏): $10.00

俱乐部组织:

主任: 张彦凯
管理员: 陈健(财务),张晓春,罗毅

2004年秋季乒乓球赛成功举行

我校乒乓球俱乐部秋季赛于十月十六和十七日举行,共有三十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决出每组前两名参加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十六日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分组赛。男子8个小组中的种子选手均轻松地出线。女子两个组的四名出线的队员中包括年仅11岁的Jennifer Wang。 这名小选手敢打敢拼,韧性十足的精神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比赛决赛阶段的淘汰赛于十七日下午进行。由于此次比赛成绩好的选手将有资格代表我校参加大波士顿地区华人乒乓球赛,所以比赛争夺的相当 激烈,很多场次都打了四局、甚至五局才决出胜负。男子组非种子选手郑军连胜杨新发和游志平闯入四强,爆出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上届比赛的半 决赛中,获得亚军的陈健是以 3:2将高迪淘汰的。而这对冤家在本届比赛的半决赛中再度相遇,和上次一样,比赛打的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只 是这次陈健没有上次运气好,以2:3负于对手。本届比赛呼声最高的选手张晓春自从上届比赛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后,卧薪尝胆,苦练球技,正手弧 旋球的速度、旋转及成功率都大幅度提高。本次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在决赛中以3:0轻松击败高迪,如愿获得冠军。

女子组比赛中,上届冠军白玫在半决赛前更换球拍,却在比赛中对新球拍极不适应,完全无法打出自己的速度和旋转,而且不断的失误使得她在比 赛中更是缩手缩脚,最终以1:3被巩邦健挤出决赛。决赛中,上届亚军顾妙芬最终战胜了巩邦健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得到中文学校领导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校长陶凯,俱乐部主任刘振超,技术总顾问高天等为优胜者颁发了将杯。


我校乒乓球队2004年秋季在大波士顿地区华人乒乓球赛中表现出色

大波士顿地区华人乒乓球赛于十月三十一日在马省理工学院的DuPon体育馆举行,我校派出了男子A队,男子B一队,男子B二队,少年一队, 少年二队和女子队共六支队伍参加比赛,全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在有十个队参赛的少年组比赛中,我校少年一,二队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 终于在最后的决赛中会合。最后一、二队分别获得冠、亚军。

由刘振超、李政、申子军组成的男子A队在强手如林的A组打的非常出色,连战连胜,最后仅是负于高手如云的MIT一队而获得亚军。男子B一队 (盛备、Mason 杨、赵勇)在有十六支队参赛的B组获亚军。男子B二队(汤光辉、郑军、罗毅、秦建京)也进入前八名,不幸的是,他们在淘汰赛 的第一个对手竟是我校B一队,因而未能更进一步。

我校女队(顾妙芬、巩邦健、白玫)在与Newton, MetroWest三队胜负积分相等的情况下,仅因小分少而屈居第三。本次比赛我校各球队的出色 表现,为我校赢得了荣誉。特别是少年队的骄人战绩,为我校乒乓球班打出了知名度。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