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华裔青少年激情演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08月13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记者聂传清)2012“寻根之旅——相约北京”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8月9日下午在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圆满闭营。闭营式上,来自美国、荷兰、葡萄牙、 日本、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共聚一堂,举办学习成果汇报演出。

优美动听的歌声,身姿曼妙的舞蹈,热情洋溢的器乐演奏,每一位营员的激情表演都在抒发着自己对中国、对北京的依依不舍之情。来自荷兰的营员领队胡奇说, 在北京的时光美好而又短暂。13天前,孩子们还彼此陌生,对中华文化也知之甚少,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出远门。然而闭营之时,他们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 汉语水平提高不少,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很多营员希望还能再回到中国。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致辞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介绍说,此次夏令营历时12天, 营员们除了学习汉语文化课外,还参观了故宫、长城等历史文化景观,品尝了烤鸭等中华传统美食,欣赏了武术、杂技等文化表演,并且观看了“水立方杯” 海外华裔青少年歌曲大赛颁奖晚会,深刻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市侨办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办。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