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北京學生讚波城 好像童話書

記者唐嘉麗麻州渥森市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與北京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合辦的「2012年赴美國人生規畫領導力夏令營」,17日上午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並展開首場座談,由三位美國華裔中學生介紹美國高中的課程與生活,引來熱烈交流。

22名附屬實驗中學的高中學生,在兩位老師周曉紅、朱曉安帶領下,16日深夜抵達波城,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人員安排下,將展開16天的學習、交流、參訪、旅遊活動。

除了在波城及附近城鎮做深度歷史景點旅遊,活動期間有四場與專家、美國大學及中學生交流的座談會,主題包括規畫自我發展計畫、認識美國義工文化、如何寫好優秀的入學論文。文化中心還特別安排北京學生至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和碧波地博物館進行文化教作,體驗義工活動。月底活動結束前,還有六天的尼加拉瓜瀑布、紐約、華府旅遊。

在開幕式中,該活動主要策畫人、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稱,這是個結合行與知、認知美國文化的特殊活動。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勉勵學生透過眼、腦,發現中美文化的異同。

該中心董事、班特利大學政治學教授鄭世平稱同學們邁開了「行萬里路」的第一步,美國這本書不易讀懂,但能充分利用兩周時間多看多想,相信對自己、中國、世界的發展都有益處。

遊學團領隊周曉紅表示,人生規畫活動符合該校推展的學生領導力培養項目。學生王一鳴代表同學表達了來美學習「課本中沒有的知識」、期盼更加成熟與變化的心聲。

雙方交換禮物後,立即展開首場座談。三位美國華裔中學生曾劍川、何嘉璐、屈博舟分別介紹美國高中的課程與生活,引來熱烈提問與交流。

今秋將是哈佛新鮮人的曾劍川說,美國教育富彈性、重創意,看似輕鬆,但真要學習、爭取機會,都得靠自己。擅歌舞、喜歡表演的南牛頓高中學生何嘉璐談義工的樂趣、發展興趣對未來學習和工作取向的幫助。就讀私立學校的屈博舟,談私校的特色與生活,他還應觀眾要求模擬表演一段「籃球隊長」競選演說。

兩個活動主辦單位,早有長期合作關係。紀虎民說,舉辦結合學習、體驗和參與的暑期活動早有構想,過去簽證困難問題,如今隨中美關係改變而解決,計畫才得以落實。

對以教育和需求為本,著重內容與實質的活動規畫頗感自豪,策畫人陶凱說,此與一般流於型式、只顧著玩的遊學團絕不相同。

30多小時飛機行程,只有數小時睡眠的北京學生圍著華裔學生問東問西,掩不住好奇與首次來美的興奮。趕上波士頓今夏破紀錄的高溫天氣,卻不以為意,大家七嘴八舌道出對波士頓的第一印象:樹好多、空氣新鮮、房子特別、就像童話書中畫得那樣。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