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世界冠军之路 田妤倩梦想成真

波士顿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波士顿人对体育的热爱也同样闻名于世。许多知名的职业联赛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都来自波士顿地区的职业球队或者是大专院 校。在浏览这个长长的冠军名单时,一位年仅11岁的女孩的名字一定会吸引住你的目光,她就是家住莱克星顿市的跆拳道世界冠军田妤倩(Kathryn Tian)。

10月2日晩,记者在贝德福德(Bedford) 的竹叶靑餐厅采访了刚刚从匹兹堡比赛归来的田妤倩和她的母亲钱毅女士。在10月1日举行的美东地区跆拳道比赛中,田妤倩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发挥稳定,夺 得同年龄组双截棍等4项冠军。身着一套紫色衣裙的田妤倩显得落落大方、充满自信。她向记者自豪地展示了她6月份夺取世界冠军后站在领奬台上的照片,用流利 的中文讲述她从6岁开始学跆拳道的经历。

今年6月,田妤倩在阿肯色州小石城举行的本年度美国跆拳道协会(ATA)世界冠军赛中,一口气夺取11-13岁年龄组4个单项世界冠军和两个单项亚军,成为今年比赛中所有年龄组中成绩最好的女选手。在11-13岁年龄组,有来自美国、南非、巴西、墨西 哥和智利的近20名入围选手,田妤倩夺冠的单项是传统空手道,传统双截棍,创造型双截棍以及体操型空手道。看着女儿自豪地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奬台上,田妤倩 的父母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只有他们最清楚好强的女儿为了实现世界冠军这个梦想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田妤倩吿诉记者说:“5岁时,有一个同学看我 个子矮欺负我,妈妈觉得学跆拳道可以保护自己,6岁时就把我送到跆拳道学校。”从此,田妤倩和跆拳道结下不解之缘,每天都要花上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练习。 天资聪颖的她很快就入了门,一年级,田妤倩就在学校表演跆拳道;四年级,表演打破四分之三英寸的木板跆拳道功夫;9岁,拿到跆拳道黑带,并多次获得麻州和 美东地区冠军。

拿到黑带之后,田妤倩已经做好了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的准备。在2010年的ATA世界冠军赛中,由于经验不足,在冠亚军决赛时,输给了前世界冠军,屈居亚军。“我当时并没有哭,而是拥抱了对手并且祝贺她夺冠。但是我在心里发誓,明年一定要拿冠军。”

在一篇题为“梦想成眞”的作文中,田妤倩回顾了她的世界冠军之路:“经过一年无论下雪下雨都从不间断的刻苦训练,我水平提高了,也更加自信了。说来也 巧,比赛前的几个星期,我还眞的作了一个梦:我拿了不止一个世界冠军。可这个梦我谁也没说,我不想人们觉得我只是一个梦想家。”田妤倩知道,世界冠军的荣 誉不是做梦就能得到的,而是要靠在技术水平、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上全面刻苦的磨练来造就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田妤倩在今年的比赛中以完美的技术,稳定的发 挥和充满自信的表演,一举夺得4个世界冠军。

母亲钱毅给记者讲了今年暑假的一件趣事。“女儿就读的中学校长读了《莱克星顿民兵 报》(Lexington Minuteman)上田妤倩夺得世界冠军的报道后,立即寄了一封贺信到我家。那个周末我们正好外出比赛,我先生田地一看到信封上寄信人是校长办公室,还 没拆信就马上给我们打电话,问女儿是否在学校闯了祸。女儿也不知所云,让爸爸马上打开信看看,然后两个人都在电话中大笑起来。”

当记者问到她长大后想做什么时,田妤倩胸有成竹地答道:“做一个会说流利中文的医生。”钱毅吿诉记者,田妤倩的姥姥有老年痴呆症,“田妤倩希望有一天能够帮助像姥姥这样不懂英文的老人。”田妤倩在莱克星顿中学和剑桥中文学校的成绩不错,各门功课都得A。

到餐厅接受记者访谈之前,田妤倩下午在剑桥中文学校上了课。陶凯校长给她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准备在10月8日的剑桥中国文化中心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演讲稿。作为剑桥中文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田妤倩将在庆祝大会上发表演讲。

【侨报周末特约记者李强】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